陽極處理是什麼? 3分鐘告訴你

2021-01-25

low_banner_工作區域 1.jpg

        

陽極氧化概述

-金屬陽極處理是金屬在電解溶液中,以被處理的零件為陽極,用耐蝕性的材料為陰極,通過電化學的處理方法在金屬表面生成具有耐磨性、耐腐蝕性及其他功能性或裝飾性的轉化膜層的過程。

-陽極處理的對象可以是鋁及鋁合金、鎂合金、鈦及鈦合金等,市場上應用最廣、發展速度最快的是鋁及鋁合金的陽極氧化。

         

陽極氧化處理目的和應用

一般鋁合金在空氣中很容易氧化,自然氧化層雖有一定鈍化作用,但長期曝露之結果,氧化層仍會破損剝落,喪失保護作用;

-因此陽極氧化處理的目的即利用其易氧化之特性,借電化學方法在產品表面定量強制形成氧化層,以防止鋁材進一步自然氧化,同時增加表面的機械性質(功能性);另一目的是,借不同後道反應,產生各種色澤增進美觀(裝飾性)。

-鋁合金陽極處理應用廣泛,航空航太、軍事武器、電子數碼、汽車零部件、精密機械設備、半導體業、光電產業、建築行業、鋁門窗等。   

           

品化科技提供專業陽極處理服務

歡迎來電詢問